荣誉展示

 
【百年青春心向党】我校学子龚妍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发布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5-03   浏览次数:856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联合开展的2020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名单揭晓,我校医学信息学院2018级医学信息工程专业龚妍同学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本届寻访活动以“青春自强 奋勇争先”为主题,旨在当代大学生中树立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青年榜样。我校高度重视此项活动,广泛宣传动员、充分挖掘选树,积极营造皖医学子奋发进取、自强不息、立志成才的良好氛围,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胸怀理想、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奋勇争先,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龚妍,女,中共党员,皖南医学院2018级医学信息工程本科生,曾任校“互联网+”协会会长、羽毛球协会副会长、医学信息学院团委兼职副书记(学生)。大学期间获国家、省、市级奖项50余项,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安徽省“优秀毕业生”、校“三好学生”、“十佳大学生”、“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所在团学组织多次获“优良学风班”、“五四红旗团支部”、“五四红旗团总支”荣誉称号。

参加论坛场景

龚妍同学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希望与嘱托,不断加强自身政治素养,积极参与青马班、团校等专题学习,“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参与率100%。她立足专业、积极参加科创赛事,主持和参与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四项,在研究过程中成功申请一项学科相关专利和两项软件著作;同时她发挥学生骨干带头作用,在老师的指导下带领学院团委举办“互联网+”PPT创业大赛、智慧杯程序设计大赛、网络安全知识测评等活动,带动身边同学投身创新创业热潮。她深知实践长才干,寒暑假积极参加“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开展医疗信息调研及生活服务工作,用专业所长助力当地医疗信息建设。疫情发生期间,她积极报名参加社区和医院的防控工作,累计志愿服务时长400余小时,用行动诠释了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

(都芳/文  陈汪涵/摄  饶婷婷、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1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