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展示

 
我校2020级研究生施武安见义勇为事迹被主流媒体广泛宣传报道
发布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4-25   浏览次数:573

 近日,安徽网、《池州日报》等主流媒体相继报道了我校研究生学院施武安同学在池州市街头教科书式救助中年男子的感人事迹,引发强烈的社会反响。

4月17日,在池州市毓秀门菜市场附近,一名50多岁的中年男子突然倒地不省人事,手指被玻璃割破鲜血直流。施武安同学见状立刻冲进人群,检查该男子的生命体征后,立即开始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等急救措施,倒地男子意识逐渐恢复,随后120到达现场,施武安同学悄然离去。

现场照片

对于施武安同学见义勇为的善举,在场的市民和现场维持秩序的城管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都颇为感动。施武安救人的场景,被现场的市民拍成视频上传网络,并在微信朋友圈中广泛传播,安徽网、《池州日报》等媒体纷纷对此事进行报道,一致称赞施武安同学“专业帅气”。

安徽网新闻报道

《池州日报》新闻报道

施武安,研究生学院2020级内科学专硕研究生,中共党员,在校期间表现优异,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学习刻苦,乐于助人,曾获校“优秀团员”和“优秀实习生”称号,多次获校级奖学金。

施武安在病房看望该患者

一直以来,我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三全育人”导向,突出价值引领,不断增强对学生的德育和社会责任感教育,并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施武安同学的见义勇为事迹,是我校师生党员“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自觉行动和具体表现,是对“精医、尚德、求实、自强”校训精神的生动诠释,践行了青年学子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价值追求。

(素材来源:安徽网、池州市人民医院  孙铭钟/文  戴照福、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1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