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展示

 
我校第一附属医院(弋矶山医院)外科第九党支部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发布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3-23   浏览次数:242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通知,第一附属医院(弋矶山医院)外科第九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这是我校在全国党建示范创建项目申报工作中取得的新突破。

        近年来,学校党委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培育为基、重在建设、典型引领、整体推进,选树了5个“双带头人”工作室、2个“标杆院系”、10个“样板支部”。第一附属医院(弋矶山医院)外科第九党支部作为校首批“样板支部”建设单位,在支部书记姜小敢带领下,对照建设指标,加强党支部建设,在党员教育管理、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姜小敢2020年被中共中央表彰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被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被授予安徽省 “五一”劳动奖章,被中央文明办、国家卫健委表彰为“中国好医生”,2021年被中宣部表彰为“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连续 3年获评校“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支部另有6名党员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等称号。支部2021年被评为全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支部所辖重症医学科2020年被授予安徽青年“五四先进集体”称号,获批安徽省危重呼吸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安徽省优先发展重点专科,入选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实现我校国家级重点专科零的突破。

        第一附属医院(弋矶山医院)外科第九党支部将按照《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要求,坚持软件建设和硬件建设相结合、统筹规划和分步实施相结合、整体提升和品牌塑造相结合,按计划、分步骤开展培育创建工作,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吴义红/文 陈晓宏、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1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