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宣传

 
药学院开展儒林西苑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1-30   浏览次数:196

为响应国家医药卫生改革,帮助社区居民营造一个“健康、和谐、整洁”的美好家园,建立和促进相互关怀、友善和谐的人际关系社会,同时培养学生自我奉献的精神,加强个人对社会的归属感,药学院团委学生会于11月28日在儒林西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奉献之心励志于行,义诊之意服务于人。上午八点半,药学院志愿者集体到达儒林西苑,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借取椅子及桌子,检查摆放好测量仪器,提供测血压以及按摩服务。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耐心对待前来咨询健康方面问题的居民,并给予他们详细的回答,同时,也根据其血压情况提出进行适量运动、少熬夜等合理建议。志愿者们也帮助身体酸痛的居民们进行按摩放松服务。此次义诊活动得到社区居民的夸赞,有利于培养药学院学子服务他人的精神。

活动照片(一)

活动照片(二)

加强发扬志愿精神,努力落实点点滴滴。同时,学院另一部分志愿者在拿到垃圾袋后,组队进入社区。他们时刻留意着脚下,走遍社区每一条小路,俯身拾起垃圾装入袋中,即使再细小的垃圾也不放过,为建设文明社区出一份力,营造更为舒适的居住环境。

活动照片(三)

活动照片(四)

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肯定学生们的自我价值,促进其成长发展,实现自我精神的满足和体验,而且有利于扎实推进文明创建活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付诸行动,展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精神,营造团结、关爱、和谐的社会氛围。

(张亚男、左心怡/文  谢钰、王昊祥/摄  吴林羽、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1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