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宣传

 
传承敬老之风 弘扬优良传统——检验学院开展“牵手夕阳红 温暖老人心”活动
发布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2-14   浏览次数:159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和劳动教育,2021年12月9日,检验学院成长对话志愿团赴蕾娜范海螺医院开展“牵手夕阳红 温暖老人心”志愿服务活动。

爱心宣讲 守卫健康

为响应“健康中国2030”战略号召,普及“三高”常识,志愿者于一楼大厅开展了健康宣讲活动。通过介绍“三高”的发生与危害,来提高在场群众对慢性病的重视,并提醒要多注意自己的血压、血糖、血脂,经常测量,增强体育锻炼。最后,志愿者们向群众讲述了预防“三高”的具体措施,如不吸烟、限制饮酒、少喝腌制食品等。宣讲过程中,在座各位都踊跃参与,积极回应,宣讲氛围和谐欢乐。大家纷纷表示宣讲不仅加深了他们对“三高”的理解,也帮助他们将相关知识用于日常生活当中。

宣讲现场

阳光义诊 真情服务

奉献之心励志于行,义诊之意服务于人。考虑到部分老年人腿脚不便,志愿者们分成三队前往各楼层,来到老人身边询问身体情况,详细了解老人的病史,俯下身子仔细检查,为大家测量血压,耐心解答老人提出的各种问题。活动中,志愿者针对老人们的生活饮食起居情况、生活习惯提出合理建议,指导老人合理饮食、锻炼。一位奶奶激动地说:“谢谢你们的到来,你们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测量血压与宣讲,更多的是温暖与陪伴。”奶奶拉着志愿者的手,眼含热泪。即使外面寒风阵阵,屋内其乐融融的互动,让人感到格外温暖。                

义诊现场

欢乐游戏 温暖相伴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为给老人带去温暖与欢乐,宣讲结束后,志愿者们开始了准备良久的游戏环节。志愿者拿出画笔和纸张,和爷爷奶奶一起绘出心中五彩斑斓的童年;拿出各色彩纸,一起探讨折纸的无限魅力。在欢乐的氛围中,一位退休老教师主动为大家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和《在山的那边》。志愿者们与老人们唠起了家常,并提醒他们注意防寒保暖,不少老人也和志愿者们分享了年轻时的趣事和学习经验,鼓励同学们为梦想努力奋斗。活动在欢乐融洽的氛围中完美结束。


游戏现场

志愿者合影

夕阳无限好,人间晚重阳。此次活动展现了我院学子对老人的关爱,丰富了老人的生活,促使同学们在生活中践行“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理念,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吕丽莎、曹前程、曹玉祥/文 侯非凡等/摄 崔晓霞、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1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