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老师

 
吴竹斌
发布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4-23   浏览次数:413


吴竹斌,第二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ICU专科资质医师,曾荣获安徽省“急救标兵”、芜湖市“五一劳动奖章”、芜湖市“优秀青年”、芜湖市“急救状元”等多项荣誉与称号。

日常工作中,他熟练重症肺炎、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等常见极危重疾病的抢救,熟练操作电除颤术、呼吸机系统治疗、持续性肾脏替代等多项高级生命支持技术。在ICU急危重患者病情的瞬息万变面前,他总是冲在最前面,面对各种复杂病症迎难而上,以高度的责任感与严谨的工作作风,用实际行动践行医者誓言。

疫情面前,吴竹斌家庭紧急奔赴救援前沿与坚守疫情防控阻击岗位,割舍两个年幼的孩子,与温馨的小家逆行,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白衣天使的仁心与担当。医生夫妻同心共战“疫”,无私大爱演绎了医者家国情怀,被评为“安徽省抗疫最美家庭”。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1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