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展示

 
学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1-09   浏览次数:390

为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11月4日,学校在党委会议室(二)召开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开展专题警示教育,审议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在校校领导章尧、廖圣宝、李刚、吴金月、贾贤燕,学校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组长章尧主持。

会上,纪委书记贾贤燕传达了省纪委关于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有关情况的通报,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汲取违纪违法案件的教训,以案示警、以案为戒,坚持理想信念宗旨高线,筑牢思想防线,守住纪律底线,进一步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皖南医学院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皖南医学院纪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清单》《皖南医学院党委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清单》。

章尧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作用,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强化日常教育监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他强调,一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各二级党组织、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一岗双责”的科学内涵,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领导干部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二要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以加强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三要坚持依法治校,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深刻理解把握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内涵,牢固树立制度意识、底线意识、法治思维意识,进一步加强工作规范,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的能力,促进学校治理体系的完善和治理能力的提升。四要坚持廉洁从政,模范遵守执行党章党规党纪。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到知行合一,在严于律己上作出表率、在弘扬正气上树立标杆,为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夯实政治根基。五要坚持警示教育常态化,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要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上的廉政风险点,注重发挥警示教育的震慑作用,以案明纪、以案示警,将警示震慑、制度约束、思想提升相结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和干事创业的能力,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现场

(马金珠/文、摄  李军华、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1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