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展示

 
我校附院多个集体和个人在安徽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获表彰
发布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2-10   浏览次数:835

2020年12月7日上午,安徽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安徽省大剧院隆重召开,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役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表彰,用最高规格、最高礼遇向英雄们致敬。

表彰大会现场

大会上,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宣读《中共安徽省委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安徽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805名个人获得“安徽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309个集体获得“安徽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其中,我校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内科第十党支部和一附院牵头组建的安徽省第六批援鄂医疗队获“安徽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第一附属医院姜小敢、杨江华、冯钢、范婷婷、吴郊锋、邢敏、齐亚敏,第二附属医院黄后宝、黄友明、秦晋获“安徽省抗击新冠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一附院受表彰人员合影

二附院受表彰人员合影

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李国英等省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个人代表和先进集体代表颁奖。

李锦斌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果断决策,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安徽是全国抗疫斗争的重要战场,疫情暴发以来,我们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打响了一场波澜壮阔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用一个月时间控制住疫情蔓延,用一个半月时间实现住院患者“清零”,用三个月时间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近期又成功打赢一场外部关联疫情歼灭战,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力有序,经济社会发展向稳向好,交上了一份彰显“安徽力量”、体现“安徽效率”、展现“安徽担当”的优异答卷,成为名副其实的“抗疫优等生、发展佼佼者”。

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斗中,我校附院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科学统筹调度,及时开启“战时”党建模式,进一步突出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同时展开守院、护皖、援鄂三线作战,党委、支部两级党组织扛其责、尽其职,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敢担当、勇作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彰显了新时代党组织的“硬核”力量,选派的128名援鄂医疗队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在荆楚大地连续奋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本次表彰,是对我校附属医院抗疫工作的充分肯定,全院广大医护员工将以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为榜样,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凝聚强大奋进力量,为医院和学校的建设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合影

(王欢、何芳/文  侯东晓/编辑  张卉/审)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1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