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展示

 
校党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发布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1-27   浏览次数:810

      2021年1月22日,我校在党委会议室召开校党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章尧、廖圣宝、吴金月、贾贤燕、徐朝阳、方国庆、陈斌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章尧主持。

      章尧介绍了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他表示,校党委高度重视,把开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实施,深刻把握中央、省委要求和主题内涵,精心组织安排,坚持严字当头,扎实做好学习研讨、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各环节工作。他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章尧代表校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要求,联系省委、省委教育工委政治监督谈话,认真查摆在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上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从把握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发挥组织功能、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勇于担当作为、着力破解难题,学习五中全会精神、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五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剖析思想根源。针对今后的努力方向及整改措施,章尧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贯彻组织路线,提升党建质量”“主动担当作为,加快事业发展”“强化宗旨意识,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作出明确要求。

      会上,章尧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其他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发言,直奔主题、直面问题,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严肃进行自我批评,查摆问题具体深刻,剖析原因深入透彻,整改措施具体明确,汇报前三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简明扼要,汇报个人重大事项、巡视反馈、组织函询等问题清楚透彻。相互批评时,大家本着对学校和对个人高度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开诚布公、直指问题,提出改进意见。

      会议持续了三个半小时,章尧在总结本次民主生活会时指出,会议前期准备充分,班子成员态度端正,撰写材料认真、检视问题到位、剖析原因深刻、整改措施务实、结合工作紧密、相互批评直接点题,针对性、原则性强。他要求全体成员结合会上批评意见修改完善对照发言材料,制定整改落实“四清单”,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坚持“治已病”与“防未病”相结合,补短板强弱项,扎实践行“两个坚持”、奋力实现“两个更大”,为学校“十四五”规划良好开局打下基础,为实现“大学梦”作出贡献。

会场

(王夏露/文  高孝俊/摄   方国庆、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1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