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展示

 
学校举办预备党员培训暨“四史”专题讲座
发布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1-09   浏览次数:173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四史”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升师生党员政治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11月5日至6日,我校在图书信息大楼三楼学术报告厅举办预备党员培训暨“四史”专题讲座。全体预备党员和支部书记400余人参加学习。讲座由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副校长任苔蓉主持。

11月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陶庭马以《中国为什么选择社会主义——从社会主义发展史的角度看》为题作首场讲座。他引用大量史实将社会主义五百年发展历程娓娓道来,在分析中国百年近代史的基础上指出中国选择社会主义是历史发展的必然。讲座引经据典、史料丰富、充满思辨色彩,加深了师生党员对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历史必然性和科学真理性的理解和认识,使大家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

讲座现场(一)

11月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振宏作题为《习近平谈改革开放》的讲座。他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的重要讲话和论述,深入解读了为什么要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改革开放的特点、在新的起点上如何推进更高水平改革开放等重要内容。讲座视角独到、充满激情,带领大家回顾了改革开放光辉历程,总结了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激励大家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讲座现场(二)

任苔蓉在主持中希望基层党组织将“四史”学习教育融入“三会一课”和党员日常教育,结合实际、多措并举,不断推动广大党员切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校,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肩上,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皖医大学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培训现场

  (王夏露/文、摄  方国庆、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1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