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宣传

 
我校选手在安徽省“学宪法 讲宪法”比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0-26   浏览次数:575

由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师范大学承办,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协办的第五届“学宪法 讲宪法”省级比赛于2020年10月20日-21日在安徽师范大学举行。

此次比赛包括知识竞赛和演讲比赛两个类别,其中知识竞赛于10月20日举行。比赛不仅考察学生掌握宪法知识的广度与厚度,更是对学生随机应变能力的综合考察。我校人文与管理学院法学专业李超越同学以其厚实的专业基础知识、沉着冷静的心态和快速反应能力顺利进入决赛环节,并在全省大学参赛选手中取得了第五名、二等奖的好成绩。演讲比赛于10月21日举行,比赛分为“主题演讲”和“命题演讲”,既考察学生的演讲能力,也考察学生针对社会实践转化运用宪法知识的能力,我校人文与管理学院法学专业庞心悦同学以全省第九名的成绩获三等奖。

此次比赛由校党委宣传部精心组织、学生处密切配合,人文与管理学院积极筹备。人文与管理学院院长胡鸿教授、法学教研室主任高玉玲教授和指导教师宁金强老师多次组织讨论会,认真遴选参赛选手,并对选手的宪法知识点、应赛策略、应赛心态等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两位参赛队员不负众望,既在省级比赛中为学校争得了荣誉,也为即将到来的第七个国家宪法日献上了忠诚的礼赞!

比赛现场

(宁金强/文、摄  胡鸿、张卉/审)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1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