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宣传

 
我校在2020安徽省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应用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1-10   浏览次数:733

       2020年10月11日—31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合肥工业大学、合肥学院等联合承办的2020年安徽省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应用竞赛成功举办,全省本科高校共有300多支代表队、近千人参加了竞赛,我校代表队荣获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该赛项因疫情防控需要,采取分布式赛场方式进行,每校参赛队伍在本校通过线上监控方式完成远程竞赛。为保证竞赛公平、公正、公开,竞赛现场架设监控设备进行全程录屏,并利用腾讯会议同步直播赛场情况,同时竞赛组委会安排同城高校教师线下现场监考。我校在接到竞赛通知后积极进行赛前准备,并根据比赛要求和防疫要求进行赛场布置。竞赛分为初赛(网络赛)和决赛(网络赛)两个阶段。10月11日举行初赛(网络赛),本科组303支代表队角逐名次,力争获得决赛资格。10月31日举行决赛(网络赛),我校成功晋级决赛的三个代表队历经四个小时的激烈角逐,顺利完成大数据平台部署、大数据预处理、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以及综合应用等比赛操作。决赛期间,竞赛组委会委派安徽工程大学数据科学与工程系主任陶皖来我校现场监考。

决赛(网络赛)现场

决赛(网络赛)合影

       安徽省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应用竞赛旨在推动我省本科高校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相关专业的建设,培养学生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能、数据科学思维、实践能力和协作能力,提高学生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创新创业能力,以适应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应用领域快速增长的人才需求。医学信息学院通过“以赛带训”,将竞赛内容深度融入到医学信息工程、智能医学工程等专业人才培养和课程教学中去,切实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用”的效果,助力师生共成长,同时也加强了我校与其他兄弟院校的交流学习,有利于不断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切实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李明睿、王培培/文、摄   叶明全、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1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