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宣传

 
我校学子获2020年安徽省大学生基础医学实验技能竞赛一等奖
发布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1-06   浏览次数:103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践行“三全育人”理念,提升医学生实验操作技能,由安徽省高等医学教育合作委员会主办的2020年大学生基础医学实验技能竞赛于12月26日在安徽医科大学力行楼实验中心举行,来自全省12所高校的42支代表队参赛。我校由基础医学院组织了4支学生代表队参赛,并喜获一等奖、二等奖各两个。

本次大学生基础医学实验技能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共设置六个一等奖参赛队。初赛为医学实验基本知识在线考试;决赛包括两个模块,分别为模块一虚拟仿真实验机考、基础医学实验基本知识、组织切片、微生物染色与观察实操,以及模块二线下机能学实验操作。在我校参赛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大家凭借扎实的实验基础知识、熟练的操作技能和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最终取得了喜人成绩。

此次是我校第二次参加该项赛事,学校对此高度重视,基础医学院赛前动员了300余学生参与选拔,并遴选了4组16名学生参加比赛。同时,抽调病理生理学、微生物与免疫学教研室和机能学实验实训中心部分教师作为指导老师,依托基础医学院机能学一体化实验室,对4个参赛队的同学进行赛前辅导。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指导老师和参赛同学充分利用课后时间,沉浸在实验室中,深入钻研实验技能和相关专业知识,多次组织开展模拟操作。

参加实验技能竞赛是在校学生参与专业实践、提高专业水平的良好途径。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的实验基础技能得到了进一步加强,专业知识得以进一步巩固,对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增强同学们的学习自信具有积极意义,也为今后的学习打下更加全面扎实的基础。基础医学院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继续推动实验教学改革,在实践中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为培养卓越医学人才贡献智慧和力量。

参赛师生合影

获奖证书

赛前指导

 (卞显洋/文  李慧、左小炫等/摄  应斌、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1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