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宣传

 
护理学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2-25   浏览次数:38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护理学子在实践锻炼、服务奉献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护理学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寒假期间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参加人数1000余人,服务群众1万余人,实践活动受到固城县人民政府网等当地媒体报道。

疫情防控,参与摸排登记

春节返乡期间,在安徽省芜湖市、蚌埠市、安庆市等地,志愿服务队2019级、2020级志愿者们纷纷投身当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帮助回乡人员做好登记,测量体温、做登记、发放返乡告知书等。


活动现场(一)

政策宣讲,传承红色文化

寒假期间,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仁誓小分队分别在合肥、阜阳、黄山等地进行线上及线下宣讲,帮助当地居民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国家“十四五”规划,同时宣传安徽历史、传承红色文化。


活动现场(二)

车站引导,协助安全返乡

在返乡高峰期,志愿者同学参加了高铁站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协助火车站工作人员维持站内秩序,引导返乡人员扫码登记,帮助监控体温、搬运行李并做好安全提醒。


活动现场(三)

医院导诊,融洽医患环境

在寒假就医高峰期,志愿者分别在合肥市滨湖医院、安庆市第一人民医院、太和县中医院等医院就近开展志愿导诊服务。帮助当地医院引导和维持秩序、解答患者及其家属问题,方便病人就医。对减少就医人员聚集,减轻疫情防控压力,奉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获得了医院及患者的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四)

敬老爱幼,弘扬传统美德

尊老爱幼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2020级志愿者同学分别前往东至县夕阳红养老院、霍邱养老护理院,与空巢老人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在敬老院的生活状况,并帮助他们整理房间、打扫卫生等。同时来到合肥市社会福利中心看望中心的儿童,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思想状态和健康状况等,并为他们送去了生活必需品。


活动现场(五)

服务家乡,助力文明建设

寒假返乡期间,志愿服务队2019级和2020级的志愿者们纷纷投入当地社区工作,助力文明建设。有的走访入户,向居民网点、企业发放《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以及发放禁放烟花的告知书;有的协助清理小区、街道垃圾,维护社区卫生环境;还有的在当地帮助测量血压、血糖,宣传疾病预防知识。


活动现场(六)

厚植家国情怀,激发使命担当。寒假以来,护理学子深入家乡各处,陆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身体力行“怀让”精神,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在为广大人民群众送去温暖的同时,也切实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奉献精神和实践能力,为以后的成长成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媒体报道(一)


媒体报道(二)

(范绮慧、周浩然/文  戴汪婷、谢婉婷、丁怡、邹鑫治/摄  吴梅、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1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