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宣传

 
公共卫生学院积极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3-03   浏览次数:41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社会实践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公共卫生学院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组织开展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深入社会中学习“四史”,在亲身体验中了解国情社情民情,在服务奉献中厚植家国情怀,在实践锻炼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家乡社会实践,细心温暖人心

       寒假期间,公共卫生学院在安徽芜湖、六安等地组织志愿者先后开展了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在此次活动中,大部分同学们选择社区志愿服务的方式展开活动,他们在社区宣讲防疫知识,或入户调查居民防疫意识和生活状态,为社区环境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春运志愿,便民服务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关注民生发展、服务群众生活,参加力所能及的爱心公益活动,鼓励广大青年参加春运志愿服务、便民志愿服务,公共卫生学院学子积极参加家乡火车站的春运防疫志愿服务活动。春运期间,面对着增多的返乡人员,志愿者们为他们测量体温,并提醒正确佩戴口罩以及喷洒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在活动结束之后,志愿者们完成了实践报告或心得体会。


       关怀慰问抗战老兵,真情传递温暖

       抗战老兵为国家独立、民族自强付出了鲜血和生命代价,为中华民族抗击外来侵略立下了不朽功勋,是党和国家的功臣。志愿者们和老兵们深入交谈,详细询问老兵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倾听他们讲述当年英勇抗战的事迹,并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美好祝福。


       家乡防疫,无畏艰险

       春节前后,疫情牵动着国人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公卫学子多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为疫情防控不断努力着。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当地防疫志愿工作,穿上防护服,协助医护人员对返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并承担起测量来往人员的责任。志愿者们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不断为国家注入抗击疫情的动力。

       此次寒假志愿活动,公卫学子们秉承着服务社会、心系群众的实践理念,深入基层听民声,砥砺青春好作为,真正地把学习付诸实践,挥洒青春热血。在实践过程中,不仅磨炼了学生们的意志,提高了思想道德品质,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并且将知识运用与社会实践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团队的创造性和能动性,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与良好精神面貌。

(刘子腾、吴法然/文  宛宇昊/摄  方基勇、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1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