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宣传

 
口腔医学院学子暖冬行动在路上
发布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3-09   浏览次数:33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青年大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寒假期间,口腔医学院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学生走出校园,深入社会,了解国情。

感知社会,历练自我

口腔学子积极参与家乡所在地的团市委、团县委、志愿者协会等组织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围绕扶危、帮困、助学等主题,深入到车站、敬老院、福利院等地开展志愿服务和调研活动,为家乡建设积极行动,从身边小事做起,向社会传递温暖正能量,充分展现皖医学子风采。

志愿服务现场

感恩母校,代言皖医

为弘扬皖医精神,吸引优秀学子报考皖医,口腔医学院组织动员同学们回到高中母校,通过开展报告会、交流会、宣讲会等形式,与中学老师和学生进行现场宣传和交流,分享皖医的办学历程、专业设置和发展前景等,充分展现学校优良的办学传统和校风学风,有效提升皖医在该地区的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为母校师弟师妹深深埋下一颗求学皖医的种子,生根发芽。

宣讲现场

医院见习,知行合一

口腔医学是实践性、操作性很强的的学科,具有鲜明的专业特色。“学者贵于行之,而不贵于知之”。假期医院见习期间,通过与医护老师对话、亲身实践体验,同学们深感作为一名医学生、日后救死扶伤的医生,不仅要有一流的理论知识储备,更要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不仅要有扎实的基本功、丰富的临床经验,更需要有一个强健的体魄与超强的忍耐力。回校学习期间,同学们再次重新定位,客观认识和评价自我,逐步提升自己独立思考、独立解决问题、独立工作的能力。     

医院见习现场

送法上门,普法守法

针对企业因疫情引发的生产经营、合同履行、劳动争议等矛盾纠纷,在宣城市郎溪县建平镇司法所老师带领下,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全面宣传疫情防控、电信诈骗、农民工工资等法律法规,帮助企业防范并化解法律风险。志愿者吕果同学表示:“参加此次有意义的法治实践志愿者活动,接触了社会,了解了企业,体现了自我价值。今后,一定要做学法、知法、普法、守法、用法的忠实践行者”。

“送法上门”现场

宣城司法行政在线报道

投身一线,勇担使命

春节期间,在万家团圆的日子里,身处蒙城、亳州等地的口腔学子主动请缨、扛起责任,勇担青春使命,助力疫情防控,用爱与行动诠释着志愿精神,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获得各级部门广泛好评。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田雅琪在交流中谈到:“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要向村里的老党员学习看齐,能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最大的感受还是,看似简单的事情,当你真正做的时候其实也没有那么简单。”

志愿者获当地表彰

参与疫情防控

孝老爱亲,暖心传承 

外能志愿服务奉献社会,内可尊长敬老服务乡里。假期里,同学们纷纷通过手书春联、参与舞龙舞狮、为家人做年夜饭、陪同老人逛集市等形式,在深度体验春节年俗的同时,弘扬孝老爱亲,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体会父母、长辈平日的辛劳。

 

参与孝老爱亲活动

口腔医学院通过组织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激励和引导青年学子在深入乡村、乡镇、企业、医院中了解国情社情民意,在亲身体验中学“四史”,在服务奉献中厚植爱国情怀,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今后,口腔医学院将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细化“三全育人”工作机制,引导更多有志青年传承红色基因,擦亮奋斗的青春底色,在社会大舞台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让青春之花绽放在基层一线,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王杰/文、摄  王林锋等/摄  张琪琪、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1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