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宣传

 
研究生学院积极组织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3-12   浏览次数:25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社会实践在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引导广大研究生在社会实践中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生学院积极行动,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建党百年,初心溯源”主题宣讲

为传播党的光辉历史,阜阳实践队在安徽省阜阳市抱龙中学开展了“建党百年,初心溯源”主题宣讲,向抱龙中学的师生们传达了党一直以来坚守的信念,系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程。

主题宣讲

“爱心公益,奉献友爱”志愿服务

为引导广大研究生更好的在社会实践中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广大研究生的社会责任感,我院积极组织同学们分别在合肥市滨湖区、淮南市寿县、铜陵市义安区、河南省郑州市等地开展以疫情防控为主题的志愿服务。其中,2020级佟佳华同学在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建中街道办事处,主动申请参加春节期间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共计16天,在寒冷的冬天给社区居民带来了温暖。

志愿服务

“聚焦国情社情,感知时代发展”观察调研

为深入了解国情社情,感知时代发展,同学们在滁州市定远县、蚌埠市五河县、重庆市奉节县等地,分别就乡镇卫生院发展、基层疫情防控、美好乡村建设和乡镇企业发展等情况,通过调查问卷和实际走访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观察调研,切实感受到了新时代的到来。

实地调研

“寄情母校,圆梦皖医”主题宣讲

为传播皖医的优秀文化,亳州市实践队的同学来到亳州市新兴学区中心校,开展“寄情母校  圆梦皖医”主题宣讲,结合自己的大学生活和实际经历,向母校的学弟学妹们介绍了皖医历史、皖医文化、皖医特色、皖医精神等。

热爱科学,锐意进取

在寒假期间,广大研究生不仅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也利用寒假时间投身学术科研,积极创新创作,共提交32件“挑战杯”大学生课外科技学术作品,包括科技发明类作品24项、哲学社会科学类作品8项。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本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不仅培养和锻炼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也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研究生学院的青年学子用青春热情奉献广阔基层,以实际行动告白伟大祖国!

                       (孙铭钟/文  志愿者/摄  戴照福、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1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