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活动

 
临床医学院举办2020年优秀学生宣讲暨表彰大会
发布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2-29   浏览次数:454

以勤奋诠释追求,让优秀成为习惯。为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表彰2020年度在思想引领、学风建设、创新创业、综合发展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展现学院学子风采,12月24日晚7时,临床医学院于大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举办2020年优秀学生宣讲暨表彰大会。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刘群、副院长李曙、党委副书记陶香香和全体辅导员出席本次表彰大会,600多名学生参加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

奏唱国歌

在优秀学生宣讲环节中,来自各年级的优秀学生从专业学习、科研创新、志愿服务、体育锻炼、参军报国等不同角度,结合自身实际经历和切身体会,分享感悟、传授经验,使在场观众受益匪浅。

优秀学生宣讲(一)

优秀学生宣讲(二)

表彰环节由“勤学敏思篇”、“明德笃行篇”、“锐意创新篇”、“奋力拼搏篇”、“鸾翔凤集篇”和“参军报国篇”六个篇章组成。“勤学敏思篇”旨在表彰获得各级各类奖学金、荣誉称号及在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优秀学生,“明德笃行篇”旨在表彰积极参与抗击疫情和防汛工作及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领域取得突出成绩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锐意创新篇”旨在表彰在各级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佳绩的学生,“奋力拼搏篇”重点表彰在各级各类大学生体育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健儿,“鸾翔凤集篇”重点表彰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校优秀大学生、优秀学子、优秀共产党员等综合素质全面发展的学生代表,“参军报国篇”旨在表彰响应国家参军入伍号召,锤炼过硬素质和本领的退役大学生代表。表彰过程中,现场气氛热烈,在场学子备受激励和鼓舞,表示要见贤思齐,争取后来居上。

颁奖现场(一)

颁奖现场(二)

颁奖现场(三)

颁奖现场(四)

颁奖现场(五)

最后,刘群作总结讲话。他对受表彰的优秀学生代表表示高度赞扬,希望他们继续以榜样的力量影响身边人,同时从“坚定理想信念,做志存高远的大学生”“勤奋学习,做博学多思的大学生”“追求卓越,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学生”三个方面号召全体同学,奋勇当先、砥砺前行,顽强拼搏、刻苦努力,将个人价值融入到社会和国家当中去,展现青春的魅力,向更高标准看齐、向更高目标迈进,努力成为社会精英、国之栋梁。

凡心所向,素履所往。本次优秀学生宣讲暨表彰大会的成功举办,不仅让临床学子受到进一步激励与鼓舞,也燃起了青年学生拼搏奋斗的热情。作为新时代的临床学子,必将传承历史使命,永葆爱国底色,展现临床风采,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张晋徽、王紫凡、陈增阔/文 张晋徽/摄  陶香香、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1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