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活动

 
检验学院开展安全防火知识讲座
发布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2-31   浏览次数:345

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深入了解、掌握消防自救知识和技能检验学院20201226日下午邀请保卫处老师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开展消防安全讲座,检验学院2019全体同学参与本次活动。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专题讲座上,芮鹏老师通过新闻报道和事故案例,讲解火灾发生的原因,以及如何预防火灾和火灾逃生基本知识一幕幕触目惊心的画面,一串串惊心动魄的数字,让现场同学深刻认识到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讲座结束后,卢举纲老师向全体同学介绍常规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并现场演示报警器、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同学们积极参与模拟灭火活动,切实体会并掌握基本灭火方法。

学生模拟灭火

“财富可以再造,生命不可重来。本次讲座不仅同学们普及了消防知识,增强了他们的防火安全意识,同时丰富了他们面对突发火灾时的应急处理手段,为学院消防安全宣传工作注入了动力,有利于文明和谐校园的建设

                                                   (周沫/文、摄  洪亮、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1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