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活动

 
护理学院举办“青春唱响新时代”歌唱比赛
发布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1-01   浏览次数:507

唱响新时代,青春炫精彩。2020年12月27日晚,护理学院“青春唱响新时代”歌唱比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举行,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梅和近千名师生现场观看比赛。


“青春筑梦,你我同行”篇现场

本次比赛分为“青春筑梦,你我同行”、“抗疫聚魂,青春无悔”和“青春唱响,时代新声”三个篇章。“青春筑梦,你我同行”篇章中,古风歌曲《桃花诺》《燕归巢》以婉约、悠扬的曲风、精湛的演唱技巧,让观众如临其境;男女对唱《你就不要想起我》动听迷人、引人入胜;独唱《她说》和《我》情景相融、唯美动人。


“抗疫聚魂,青春无悔”篇现场

“抗疫聚魂,青春无悔”篇章中,独唱《漠河舞厅》和男女合唱《山河无恙在我胸》表达了当代大学生对奋战一线抗疫工作者的崇高敬意,抒发了爱国情怀和报国之志;独唱《父亲写的散文诗》和合唱《最美的期待》则是从小家到大家,体现了对祖国美好未来的诚挚祝福。


“青春唱响,时代新声”篇现场

“青春唱响,时代新声”篇章中,歌曲串烧《最初的梦想》和合唱《天耀中华》展现了护理学子对祖国蓬勃发展由衷的欣喜之情,歌伴舞《生命之河》将婉约与坚韧完美结合,获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大合唱《奇迹再现》唱出了2020级新生青春的激情与律动,以及对祖国的深情与期盼。

评委们根据歌曲难度大小、演唱技巧、舞台表现等方面对参赛节目进行了综合评分,最终,《漠河舞厅》等3个节目获得一等奖、《天耀中华》等5个节目获得二等奖、《山河无恙在我胸》等7个节目获得三等奖,大合唱《奇迹再现》获得优秀组织奖。


合影

用音乐诠释热爱,用歌声点亮人生。本场比赛以“青春唱响新时代”为主题,将思政教育融汇到青春主旋律之中,以新时代青春的蓬勃朝气和风采,唱响时代新声,向祖国致敬,不仅展现出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也将个人命运同时代、民族和国家命运紧密相连的爱国主义精神进行了有力诠释,激励了广大护理学子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争做新时代的筑梦人。

(范绮慧/文  郭平石/摄  吴梅、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1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