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活动

 
全校师生同上一堂爱粮节粮艰苦奋斗思政大课
发布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9-30   浏览次数:79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团省委联合举办的“矢志艰苦奋斗 谱写青春之歌”全省大学生同上一堂思政大课于9月29日晚上8点线上开讲,我校组织师生通过网络直播共同观看了此次思政大课。

本堂思政大课由《让爱粮节粮成为新“食”尚》《“盘中餐”来之不易、“不浪费”时刻谨记》《艰苦奋斗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艰苦奋斗再创业、无限风光在险峰》4个课时组成,主要讲述了我国粮食安全总体形势、大学生绿色生活理念和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呼吁新时代要继续弘扬艰苦奋斗精神,爱粮节粮,自觉抵制铺张浪费。

广大学生在聆听思政课程后一致认为,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实际行动让勤俭节约、爱惜粮食成为当代大学生的行动自觉。

观看现场(一)

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吴云凤同学表示,通过这堂思政大课,我了解到当前世界还有不少国家面临着严峻的粮食危机,了解到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石,更加明白了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重要性。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珍惜一餐一饭,杜绝浪费行为,践行光盘行动。

2018级护理学专业李金晶同学表示,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但我们对粮食安全始终要有危机意识。每个人都是社会的一份子,我们要珍惜粮食,减少浪费,适量点餐,避免剩餐,以节约为荣,以浪费为耻。

2018级预防医学专业史小骄同学表示,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艰苦奋斗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严格要求自己,发挥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精神,杜绝生活中的浪费,让勤俭节约成为举手之劳的生活态度和生活方式。

观看现场(二)


 (都芳、吴小婉/编辑  张卉/审)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1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