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宣传

 
【扎根基层 奋斗青春】任众迎:携笔从戎固国防 矢志军营守初心
发布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6-19   浏览次数:1035


每个人的青春都有着特定的符号,每个人的青春都有着不同的颜色。有这样一群青年人,他们来自五湖四海,携笔从戎,应征入伍,为国家佩剑,为国家统一、富强而奋斗,让青春在献身国防军队建设的神圣事业中闪出光彩。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砥砺行。任众迎,我校2018级口腔医学专业的一名大学生,参军入伍一直是他心中的梦想。2017年9月,他响应国家的号召,携笔从戎,去军营锻炼自己、到部队建功立业,他说:“我这辈子做的人生最正确的选择,就是选择了参军,携笔从戎是当代大学生的梦想和使命。”

初入军营,他深知,军旅生活虽然艰辛,但能够磨练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意志,培育军人的英雄气概。自己的一言一行,不仅代表个人,更代表皖南医学院学子形象。他暗下决心,一定要不畏艰难,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奋斗精神,在光荣的人民军队里施展才华,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书写青春篇章。

训练场上,他头顶烈日,刻苦训练,任汗珠滑过脸颊,汗水湿透衣背,依然目光如炬,身姿挺拔。任众迎坚信,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休息时间,对不熟悉的科目,他会主动找班长加练,在班长的耐心指导和自身刻苦努力下,他的体能和队列素质进步很快,并在宜阳训练场新兵结业典礼上获得“训练标兵”光荣称号。

以文铸魂,建功军营燃热血。军队之脊,以文塑之;军人之魂,以文铸之。强军文化,既需要冲锋陷阵的血性,更需要滴水穿石的柔劲。在操课训练之余,任众迎不忘军事业务和文化知识的学习,积极参加连队文化活动,在“颂歌给党听”主题朗诵比赛中获得一等奖。通过不断的理论学习,他渐渐明白了习近平主席训词中“火箭军是我国战略威慑的核心力量,是我国大国地位的战略支撑,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石”的深刻含义,深深体会到作为火箭军一员所肩负的使命和任务,内心的自豪也油然而生。他和战友相互鼓励,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重托,苦练杀敌本领,时刻准备战斗,确保拉得出、打得赢。新兵连三个月,虽短暂却满是回忆。他收获了亲密的战友情、强健的体魄、顽强的毅力和不屈的斗志。当踏上离别火车那一刻,望着那“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训练场,他心中满是不舍,泪流雨下。

坚守初心,迎难而上担使命。离开训练场,任众迎带着他的从军梦和报国心翻山越岭来到了军营。由于高原缺氧,他很不适应,失眠,乏力,食欲不振,再加上高强度的军事任务,他显得有些吃不消,但是他没有放弃。“作为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再大的困难和考验面前,依然要发挥军人不怕苦、乐于奉献的精神,奋勇向前,绝不向困难低头”,任众迎暗自较劲。在班长的帮助和指导下,他掌握了科学的训练方法,并及时调整心态,很快便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营队建设中去。

向大山报到忠诚使命,与大山为伴热爱阵地,让大山见证岗位建功,为大山喝彩无上荣光。“我们要牢记习主席嘱托,做新时代的好战士,当新时代的撼山人。”他自豪地说。

勇挑重担,大山深处立功勋。每一座大山都记录着可歌可泣的故事,每一条坑道都是净化灵魂的热土。天色刚泛白,任众迎和战友沿着颠簸的山路来到了施工作业现场,在这里,他们要完成导弹坑道的人工爆破和掘进。任众迎严格按照“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四有革命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助力祖国的国防坑道建设。他认真地做着测绘,丝毫不敢一丝马虎,生怕错了点角度,影响工程的质量;他虚心向老兵请教,与班长沟通交流。为了快速提升业务能力,他不断压缩休息时间刻苦钻研,把他的青春热情挥洒在大山深处。2018年底,他获得“部队优秀义务兵”光荣称号,并多次获得“阵地工程建设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他勇挑重担,多次主动请缨承担繁重的任务。奋勇争先,是他和战友们的常态。难啃的骨头他来,难做的任务他来。怀着报效祖国的初心和光荣使命,他始终对导弹坑道的建设保持高涨的热情。他深深地意识到国防坑道的建设不仅关系到国防的稳固、战场指挥信息中枢的通达,关系到导弹升空的顺利与否,更关系到国家安危。打赢是最大的忠诚,正是靠着红色精神的传承激励,才形成了火箭军工程部队的英雄气概和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

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时光荏苒,转眼他已经离开部队,无论是身在军营还是回到学校,他都将继续发挥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优良品质,秉承“精医、尚德、求实、自强”的校训,发扬“艰苦创业、求实自强、奉献社会”的皖医精神,刻苦学习专业知识,提高实践能力,为社会经济的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


(口腔医学院/供稿)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1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