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活动

 
校团委举办“战疫情 担使命”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6-12   浏览次数:417

为展现我校青年学生的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致敬战“疫”英雄,6月7日晚,校团委举办的“战疫情  担使命”第四届超级演说家比赛决赛依托腾讯课堂平台,以线上直播的形式正式开赛,此次比赛在线观众达450余人。

本次云端比赛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依然延续往届超级演说家的竞赛模式,自5月以来,有75名选手报名参赛,16位选手历经校内海选赛、导师遴选赛以及战队对抗赛层层筛选,在刘梦雨、方旖旎、梁勇、陈浩男四位演讲导师的带领下进入决赛。

决赛围绕“战疫情 担使命”的主旋律,以“经典的力量”、“认清你自己”、“当下中国  青年使命”,以及“我已亭亭  无忧亦无惧”四个话题依次展开。在长达两个小时的演讲中,各位选手旁征博引、妙语连珠,用生动的语言与坚定的姿态表达了自己在抗击疫情期间的深刻感悟,展现了当代皖医青年的勇毅与无畏。本场比赛还邀请了安徽省演讲协会会员、芜湖市演讲协会理事张丹丹老师担任评委,并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进行了点评,就演讲经验与实用技巧等方面做了专业指导。

选手比赛现场

观众在线加油

最终,经评委打分,余诺馨与阮钰两名同学获得一等奖,方旖旎同学荣获得最佳导师称号,比赛圆满结束。

声音传递战“疫”力量,行动诠释使命担当。本届比赛既是一次爱国主义的仪式感召,也是一场思想共鸣的文化熏陶,充分彰显了我校学子生机勃勃、奋发有为、勇于担当的精神面貌,激励广大青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惧风雨、勇挑重担,为坚决打赢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收官战、共圆复兴梦想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杨泽政、都芳/文  王云云/图  许国飞、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1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