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活动

 
逆境携行 你我同心 药学院开展心理健康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6-24   浏览次数:303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需求,药学院把逆境教育、挫折教育作为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内容,在广大学生中树立“逆境携行、你我同心”的理念,先后开展触动到你的故事、定格情绪的照片、心理问答树洞、心理主题班会等系列主题活动,引导学生在疫情防控期、考试季、毕业季等重要时期正确认识逆境与挫折,及时调整负面情绪,以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主动应对当下的学习和生活。

触动到你的故事。5月15日开始,为营造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药学院团委学生会举办心理健康系列活动之“触动到你的故事”分享。同学们积极踊跃投稿,以优秀的文笔向大家展现了一个又一个感人的真实故事,丰富了同学们的生活。

活动图片(一)

定格情绪的照片。5月20日至6月初,药学院团委学生会举办心理健康系列活动之“定格情绪的照片”。同学们通过一张张或青春洋溢、或童真童趣、或幸福居家、或美好友情的照片,来缓解心理压力,抒发心中情感,迎接美好生活。

活动图片(二)

心理问答树洞。5月25日至6月中旬,药学院团委学生会举办心理健康系列活动之“心理问答树洞”。活动中,同学们在线参加心理问题的讨论并发表评论,学习相关心理健康知识,锻炼自己的心理品质。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重视心理健康的意识得到进一步加强,心理素质得到进一步提高,展现出药学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活动图片(三)

心理主题班会。用“心”抗疫,我们在努力。6月下旬,药学院2019级开展了线上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班会主要围绕疫情造成的影响、疫情期间出现的心理问题、心理调控和疏导,以及树立正确的人生态度等四个方面展开。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和形象幽默的图片展示,让同学们了解心理自我调节的方法,讨论各自在疫情期间的心理变化,并分享自己的调节方式。班会现场讨论氛围浓厚,同学们都打开心扉,畅所欲言。通过这次活动,帮助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加强心理调试,增强心理免疫力,有效地维护了心理健康。

活动图片(四)

(刘晓旭/文、图  李康才、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1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