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活动

 
【共同战“疫”】以学为先不负韶华 我校学子“易读”攻毒、坚定信心打赢抗疫阻击战
发布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2-27   浏览次数:415

庚子新春伊始,疫情来袭汹汹。在全国上下齐心抗“疫、共同投入到抗击疫情战斗之际,为坚决彻底地阻断疫情向学校蔓延,学校坚决按照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开展各项工作,勠力同心,共克时艰。

疫情中,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莘莘学子变身成为了“家里蹲”。学生处(易班发展中心)以大局为重,防疫为先,充分利用现代化的信息手段,以“易班·今日校园APP”为载体,充分结合学生假期学习与生活实际情况,通过智慧校园构建的再研究、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工作机制,运用“14天闭关学习趴”等丰富多彩的话题及活动形式,科学、全面地引导我校广大学子合理利用漫长假期进行积极有效的自主学习,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自学更自律”。

线上自主学习平台

“2020年伊始,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之前对寒假的全部计划,同时多了两个月在家的‘闭关生活’。充分利用寒假来加强学习、提升自我,在平台上督促自我、打卡学习,为下一阶段的实习以及今年12月份的考研打下扎实基础,是当下最重要的事情。”我校的“易班·今日校园APP”校园红人榜之星、公共卫生学院邹丁叶同学和医学影像学院曹杰同学以及药学院程蕊蝶同学等学子们说到做到,积极参与“14天闭关学习趴”话题活动,连续多日以打卡形式展示了他们的自主学习成果。同学们纷纷表示:“打卡学习是对自我的督促和鞭策,使自身学习自律性明显提高,学习效果也获得了显著提升。”

学子坚持自主学习打卡

自疫情暴发以来,无数伟大的医护人员、志愿者等各界人士负重前行,冲在最前线,驰援抗“疫”。作为一名医学院校的大学生,虽然不能战斗在第一线,但在关注相关防疫新闻和信息之余,也可抽出时间帮父母做做家务,或者看上几本心心念念的书籍以“读”攻毒,既能汲取各方面的知识,又为将来的学习生活做好铺垫,更有助于修身养性,避免心浮气躁,保持身心健康。希望广大学子进一步弘扬“精医、尚德、求实、自强”的校训精神,坚决不做“手机党”、杜绝“葛优躺”,让流逝的日子丰腴起来,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共同打嬴“青春战疫”!   

自主学习统计大数据

 

(昂锋/文、图  傅万山、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1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