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活动

 
【共同战“疫”】特别的“雷锋月” 特别的“雷锋精神”学习 检验学院开展“雷锋月”学习活动
发布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3-23   浏览次数:214

三月,一年一度的学“雷锋月”月又到了。今年的三月新冠病毒暴发,却挡不住检验学子学习“雷锋精神”的步伐。

在检验学院团委的号召下,检验学院各团支部通过手机、电脑、电视等平台在线上进行了“雷锋精神”学习,包含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学校校园网和学院微信公众号所推出的优秀毕业生和优秀工作者事迹,以及其他优秀工作者事迹等。


学习场景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暴发以来,无数党员和先进工作者主动请缨前往防疫第一线,用生命坚守岗位,尽己所能救死扶伤,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这里面不乏有我校第一附属医院和第二附属医院的优秀医护人员,同样也有我校甚至我院毕业的优秀毕业生。同学们均被“逆行者”的大爱情怀、忘我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奋学习,做一名合格的医学生。学院团委书记曹玉祥强调,“雷锋精神”不仅仅有抗疫英雄轰轰烈烈的大美逆行,还包括每个平凡人肩负的责任和担当。青年团员向抗疫英雄致敬,在疫情期间要严格要求自己,主动应对学习方式转变带来的不适,主动融入空中课堂,主动完成课上作业,主动打卡汇报行程变化,做到学习、防疫两不误,用实际行动守望春暖花开。 

个人感悟

团支部总结

尽管这次学习活动是在网上展开,但同学们的热情依旧不减。在这个特殊的三月,作为医学生的同学们更加明白了肩上的使命和担当,也坚信在无数抗击疫情医务工作者的努力下,必将“疫”去花开,春风徐来。  

(杜泰、姚雪晴、曹玉祥/文  曹玉祥/图  崔晓霞、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1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