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活动

 
【共同战“疫”】临床医学院团委积极开展防疫主题活动
发布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4-14   浏览次数:257

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教育引导学生积极关注疫情,提高防范意识,增强防疫信心,传递青春正能量,临床医学院团委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积极向上的系列防疫主题活动。

疫情志愿服务,严控疫情扩散

在防范疫情期间,临床医学院团员青年们积极参加疫情防范工作,为基层一线提供支援助力,据统计共有139名学生主动参加防疫志愿活动。他们在当地社区等相关部门的统筹安排下,前往社区门口、交通枢纽等处站岗,负责记录车牌号,劝返外来车辆,为来往人员测量体温并做好登记工作;为社区楼道喷洒消毒水,协助红十字协会搬运物资,清点项目,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利用专业学习,宣传新冠肺炎的防范知识等。在险恶的疫情面前,临床学子临危不惧,奋勇当先的身影处处彰显皖医青年的风采。

活动照片(一)

线上疫情画展,笔墨传递温暖

奋战在疫情第一线的卫生工作人员,用热血与汗水挽救了无数的生命,慷慨大义的精神深深感染了身为医学生的我们。学院团委举办“战疫行动”主题书画比赛的想法与同学们不谋而合,收到了同学们的踊跃来稿,包含素描、水彩、国画等多种艺术形式。跃然纸上的图画,铿锵有力的笔锋向疫区的同胞们送去祝福,显现出学子们对于医护人员的敬佩和赞扬。

活动照片(二)

采访战“疫”一线校友,聆听抗疫真实感受

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众多皖医校友主动请缨援助武汉。学院团委组织的采访活动让学生近距离接触到了这些可爱的“逆行者”们。本次采访有幸邀请到了2001级校友王诚、费明明,2004级校友梅周芳、吴杲,2009级校友李育明等。在武汉雷神山医院重症病房担任主治医生的梅周芳学长提到:“我们基本上进一次舱出来以后都是虚脱的状态,因为防护服是不透任何风的,闷得全身都是汗,从头到身上,里面的衣服全都是湿透的……”亲历者们的口述让学生愈发真实体验到医护人员的不容易,真切感受到抗疫的艰苦和困难,激励临床学子们坚定献身医学、以医报国的信念。

活动照片(三)

停课不停学,进步不止步

作为未来医学战场上的后备力量,临床医学院莘莘学子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同学们在疫情来临之时不忘努力学习,将未来医学的重担扛在肩上。为鼓励同学们积极学习、努力奋斗,一到三年级团总支开展了“学以致用,以笔为剑”优秀学习笔记征集活动,临床学子以笔为剑,用勤劳和汗水舞出未来。四、五年级团总支就地取材开展模拟技能操作等活动,进一步巩固专业知识和技能。

活动照片(四)

活动照片(五)

众志成城奋战疫情,驰援相守生死相依。临床医学院团委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抗击疫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了同学们的危机意识和家国情怀,引领临床学子不断用实际行动弘扬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

 (俞旭东、李瑞、束玉洁/文   戴康澜、董旺等/摄   陶香香、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1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