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活动

 
护理学院“5·12” 云端系列活动礼赞最美白衣天使
发布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5-19   浏览次数:447

“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 5月12日是第109个国际护士节,同时也是护理事业创始人南丁格尔200周年诞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进一步弘扬白衣战士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护理学院举办“5·12” 云端系列活动,以特别的方式,为特别的人,唱响生命的礼赞,表达崇高的敬意。

此次系列活动包括“寻找最美护士”视频征集、“疫”起战斗朗诵比赛、“共赴疫线”征文比赛、“我心中的南丁格尔”书画比赛等。比赛得到学院各年级学生的积极响应,同学们通过文字、语言、视频向勇敢无畏的逆行者致敬,共收到视频作品15件、朗诵作品25件、征文作品104件、书画大赛作品30件,评选出视频比赛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朗诵比赛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征文比赛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9名;书画比赛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视频作品


书画作品(一)


书画作品(二)


书画作品(三)


演讲作品(一)


演讲作品(二)


征文作品

白衣天使们的无私奉献,彰显的是医者仁心,传递的是无疆大爱,传承的是家国情怀。此次云端系列活动,莘莘学子各展所长,把感动化为文字,把眼泪化作赞美,把救死扶伤的初心化为前进的不竭动力,纷纷表示会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砥砺职业精神,争做新时代合格医学生。

(史敏/文、摄  吴梅、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1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