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展示

 
【主题教育】校党委中心组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展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1-21   浏览次数:517

2019年11月20日,校党委在党委会议室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在校校党委委员章尧、廖圣宝、李刚、刘人人、吴金月、方国庆、陈斌、徐朝阳参加学习研讨,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员张成伟、王庆林以及校党委中心组学习秘书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章尧主持。

紧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章尧首先作了主题发言。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全面系统阐述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对坚持和完善13个方面的制度体系作出了重大部署。围绕《决定》的意义、科学内涵和如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章尧作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他指出,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带头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做到学思践悟、学通弄懂、学以致用,真正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一要强化学习引领,着力提升精神境界;二要增强制度意识,着力提升工作能力;三要加强制度执行,着力抓好规范运行。

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圣宝在发言中指出,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依法治国和人民当家做主的有机统一,树牢制度意识,完善制度建设,增强制度执行力,提高依法治校能力和水平,切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针对我校科研及一流学科建设等方面制度上存在的不足,廖圣宝提出了细致具体的整改举措。

与会的其他校党委委员围绕主题,分别作了发言。大家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准备了发言材料,话感悟、谈体会、摆问题、说措施。党委副书记李刚着重从“坚定制度自信、完善和维护制度、提高制度执行力”等层面谈了如何立足工作实际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校纪委书记刘人人着重从“时刻对标对表、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深化运用好‘四种形态’、维护制度权威和保持斗争精神”等谈了如何扎实推进监督职责落实;副院长吴金月着重从“完善制度体系、增强制度意识、带头执行制度、强化制度权威和提高治理效能”等层面谈了如何推进制度建设和创新;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方国庆着重从“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等层面谈了提高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是新时代干部必备的基本素质;校党委委员、二附院院长陈斌着重从“提高政治站位、推进依法治院、强化制度意识、增强制度执行力”等层面谈了如何坚持和完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实现医院管理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校党委委员、弋矶山医院党委书记徐朝阳着重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完善内部治理结构、严以纪律规矩约束”等层面谈了如何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完善医院治理体系。

章尧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研讨交流准备充分,既做到紧扣主题、结合实际、立足本职、突出重点,又做到对标对表,深刻剖析、明确目标、细化举措,真正实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针对下一阶段如何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强调,一是各级党组织要精心安排,周密组织,迅速掀起学习高潮,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牢把握全会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制度安排、重大工作部署,正确理解和把握《决定》对学校工作的指导意义;二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集体学习与自学相结合,注重学以致用,学会用新思想新理念指导实践,以工作实绩检验效能,切实提升学校依法治校能力和水平。

会 场

(汪峰/文、摄 邹莹/审)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1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