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展示

 
【主题教育】校级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发布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2-05   浏览次数:810

按照省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2019年12月4日下午,我校在党委会议室召开校级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团省委副书记单强,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袁江林,合肥师范学院副科级辅导员王庆林到会督导。校党委委员章尧、廖圣宝、李刚、吴金月、郑兰荣、方国庆、陈斌、徐朝阳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章尧主持。

会场

章尧首先介绍了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他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把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校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认真组织实施,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认真开展学习,深入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撰写发言提纲等,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坚实的基础。随后,章尧对校党委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任务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

章尧代表校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等5个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针对今后的努力方向及整改措施,章尧表示,要强化理论武装,在深思学悟上下功夫;强化政治意识,在责任落实上下功夫;强化组织建设,在凝心聚力上下功夫;强化作风建设,在担当作为上下功夫;强化能力建设,在推动发展上下功夫。

会上,校级党员领导干部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认真检视反思,找准差距、挖深根源,在此基础上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时,大家直面问题、实事求是,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逐条查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同时,对上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个人、家庭、亲属重大事项、组织函询等情况逐一汇报和说明。相互批评时,大家开诚布公、直言不讳地对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相互之间提出意见144条。班子每位同志认真听取批评意见,纷纷表示虚心接受大家提出的意见,坚决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巡回指导组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予以肯定,单强指出,这次会议认识到位,准备充分,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充分运用了主题教育的成果,体现了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剖析深刻,批评认真。班子成员自我剖析深刻、相互批评严肃诚恳,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回避、不闪躲,勇于认领责任,敢于揭短亮丑,体现了对党忠诚、敢于担当的精神;整改坚决、方向明确。班子成员在全面梳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的基础上,明确了努力的方向,提出了改进的措施,体现了即知即改、真抓真改的态度和决心。针对存在的不足之处,单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单强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跟进解决突出问题。对主题教育期间查摆出来的问题,已经解决的要继续巩固成果,一时解决不了的要制订阶段目标,盯住不放,持续整改。三要研究扩大制度成果。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化下来,形成一批制度成果;强化制度宣传教育,把制度转化为党员干部的行为准则和行动自觉。四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把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内心动力,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围绕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扎实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治校水平上实现新突破。

章尧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首先对巡回指导组的肯定和指导帮助表示感谢,表示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民主生活会的要求,梳理好问题、制定好清单、细化好方案,把“四个清单”和民主生活会上检视的问题、相互批评时提出的意见建议整改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实效,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实实在在的举措、真抓实干的劲头,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把皖医建设成为“国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区域性高水平医科大学”而不懈奋斗。


(吴小婉/文、摄  方国庆、邹莹/审)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1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