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展示

 
【主题教育】口腔医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讲座
发布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9-29   浏览次数:164

 为助力新生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明晰职业发展目标,近期,口腔医学院分别邀请学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五老”报告团成员周强,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处长王雪琴开展大学生党建和职业生涯规划两场主题讲座。讲座由新生辅导员王杰主持。  

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历程为主线,周强老师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时鲜为人知之事。周强老师首先从清朝时期中西方经济发展状况讲起,以时间为轴,循序渐进,带领同学们认识中国共产党如何在救国救民的革命道路上历尽艰辛不断前进的。他强调,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产物,是近代中国社会政治经济发展的必然结果。当代大学生应当时刻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记心中,将其融入到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中去,并满怀深情的寄语同学们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知党爱党永远跟党走。

讲座(一)

王雪琴老师开展职业生涯规划相关知识讲解。她系统讲解了职业生涯规划的含义以及对未来职业发展的重要性,用“生涯彩虹图”帮助同学们明确身份定位,启发同学们“大学生涯怎样做”。她以我校部分优秀毕业生为例,为同学们明晰了学业理想以及人生理想的目标,激励新生们见贤思齐,充分利用好学校提供的优质资源和环境,刻苦钻研、成就梦想,为皖医添光。最后,王雪琴介绍了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和创业大赛的基本内容,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切实有效的建议和期望。

讲座(二)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自觉内化理想信念教育,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要尽快主动适应大学生活,学会自我定位,明晰职业发展目标,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王杰/文、摄  张琪琪、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1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