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展示

 
【主题教育】人文与管理学院举办“不忘初心庆华诞”红歌汇演
发布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9-29   浏览次数:220

满载收获喜悦,怀揣美好期盼,新中国迎来了70华诞。9月27日晚,人文与管理学院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红歌汇演,此次演出也被我院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学院全体师生共赏良辰美景,共度欢乐时光。

千锤百炼,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演出伊始,随着国歌激昂的旋律,全体师生齐唱国歌共抒爱国情怀;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字字铿锵,回首来时路,永记今日使命。演出在一首《映山红》中拉开序幕,“夜半三更盼天明,寒冬腊月盼春风,若要盼的红军来,岭上开遍映山红”,度过寒冬、春将到来,明亮的火种开始慢慢在新中国的大地上燎原;掷地有声的《团结就是力量》、《红旗飘飘》、《我的祖国》,歌唱祖国歌颂党。新中国的成立是开天辟地的大事记,纵然需经千锤百炼,中华儿女也不放弃对美好生活的期盼。

演出现场(一)

歌颂祖国,共同唱响盛世华章

祖国是一首抒情诗,祖国是一幅山水画。今日,她的航帆已经驶过第70个港湾,同学们高唱《我爱你中国》和《歌唱祖国》,抒发心底蕴藏的最炽热、最高尚的情感。我们在同一片蓝天下,相约此地、共聚此时,我们《相亲相爱》、彼此牵挂,共同用心来感受你我的真情。无论相聚一起,还是各处一方,我们都将建设美好祖国的这一目标牢记心上,这是我们同样的渴望、同样的追求,是我们一起唱响的《同一首歌》。演出现场,同学们还分享了自己对于祖国母亲生日的所感所想,校团委学生副书记、2017级法学专业武娄同学还通过演讲视频表达了当代大学生对于祖国母亲的美好祝愿。

演出现场(二)

满怀理想,共绘明朝锦绣中华

走在阳光路上,历经七十荣光,看伟大祖国万里红妆,江山如画诗意酣畅,朗诵《锦绣中华》和一曲《国家》带我们一起领略70年来祖国发展的辉煌进程。而今,新时代的青年正如初升的太阳,时代使命、少年担当,少年强则国强,歌曲《少年中国》和《明天会更好》向我们展现了一幅旭日画卷。青年一代站在历史新的起点上,应不忘过往的激情岁月和奋斗初心,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奋斗、开拓创新,建设祖国更美好的明天。我和我的祖国心连心、共命运,我和我的祖国,是一首唱不完的歌,演出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演出现场(三)

同时,为弘扬宪法、礼赞祖国,人文与管理学院还依托专业特色举办了“学宪法  讲宪法”知识竞赛活动。演出过程中,嘉宾老师为知识竞赛的获奖同学一一颁奖,勉励同学们奋发图强、励志如冰,牢记时代使命,点亮青春色彩。

演出现场(四)

抒一首礼赞,共鉴奋斗的理想;谱一曲华章,同唱青春的力量。鲜艳的红旗下,我们的青春,散发着油墨的清香,跳动着时代的脉搏,今日的歌声已落下帷幕,但不忘初心、奋力拼搏的精神会一直传承,每一面鲜艳的旗帜,每一句入党誓词都将在我们的的心底悄然生根,让我们热血沸腾、充满理想,感召我们稳守初心、担当使命,激励我们不断进取,奋斗终身。

(訾梦婷、郑其会、张子豪/文   葛晨阳、方欣雨、彭博/摄  窦弘、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1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