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展示

 
【主题教育】麻醉学院党委坚持“三突出”着力抓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
发布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0-08   浏览次数:204

为深入贯彻学校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麻醉学院党委立足实际动员部署,坚持“三突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奏响学习教育三步序曲。

突出理论灌注,集中读书学习曲

麻醉学院党委第一时间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动员会,及时传达文件精神,认真研究谋划,精心组织安排,落实具体要求。2019年9月25日-29日,麻醉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中安排5次学习和3次读书班。学院处级领导干部在党委中心组学习之外,还主动参加所在支部学习,原原本本通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原著原文,做到以身作则带头学,在理论上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各党支部也组织三会一课以不同形式进行学习,确保每位党员原原本本读原著原文。

集中学习

突出问题导向,升华领悟研讨曲

在扎实开展理论集中学习的同时,麻醉学院党委开展了3次主题研讨、3次交流心得体会,分别围绕“理想信念”、“党的建设”、“作风建设”等主题进行深入研讨,在读原著原文的基础上悟原理,把握学习重点,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谈理论收获、谈思想认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思考,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集中研讨

突出活动牵引,创新开展实践曲

麻醉学院党委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将厚植爱国情怀融入主题教育,举办“醉美祖国、盛世欢歌”师生文艺汇演,组织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等活动教育广大师生。同时指导和督促各党支部在学习和研讨,创新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方式,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高起点起步、高标准要求、高质量开展。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书画大赛、支部书记讲党课、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活动,其他学生党支部也纷纷开展读书分享会、学习研讨会等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学生,引导学生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醉美祖国 盛世欢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

支部书记讲党课

书画比赛代表作

参观王稼祥纪念园

麻醉学院党委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继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压实责任,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落地见效,切实推动学院党员干部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担当职责使命的实际行动,推进学院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不断前进。

(包鹏举/文  赵昊文等/摄  李娜、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1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