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活动

 
学校各级团学组织广泛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9-17   浏览次数:1162

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唱响青春主旋律,2019年9月12日下午,我校在田径场举办“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校专兼职教工团干和2019级全体新生团员共40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校团委副书记余亮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2019级新生团员列队集合,伴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全体师生庄严肃立、行注目礼、共唱国歌。

随后,校团委学生副书记武娄进行国旗下的演讲,通过分享其在团组织工作平台上的奋斗历程和感悟,号召2019级团员珍惜时光、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刻苦钻研,勇于担当、奋发作为。2018年度安徽省十佳大学生王军以《我把青春献给祖国》为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的入伍经历、志愿服务体会做了主题微团课,展现了我校团员青年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奋进的爱国主义情怀和良好精神面貌。

此后,全体团员青年在2018年度安徽省优秀共青团员葛苞根的带领下,面向团旗重温入团誓词,并高声齐唱团歌。闪耀的团徽、飘扬的团旗、紧握的拳头、坚毅的神情、铿锵的誓言、嘹亮的歌声,使在场共青团员们重新感受入团仪式的庄严、光荣和喜悦。


活动现场(一)

最后,团员代表们手挥国旗、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前往芜湖市发展标志工程十里江湾公园,伴着坚定的脚步、深情的歌声,感受身边的发展变化,见证祖国辉煌成就,留下青春足迹,传递爱国热情。在校青年们自发来到五星红旗的桁架前,与国旗合影,用相机记录下他们对祖国的热爱,用最直接的、最深情的方式向祖国母亲表白。


活动现场(二)

此外,我校各基层团组织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通过“沉浸式”的教育,号召广大团员青年们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责任,争做有拼搏、有奉献的新时代青年,争做有知识、有本领的皖医青年,争做有品格、有修养的中国青年,争做与祖国同成长、共奋进的爱国青年!


活动现场(三)

(都芳/文  史小骄/摄  余亮、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1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