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展示

 
【庆新中国70华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赴合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7-08   浏览次数:383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党98周年,激发广大党员热爱党、热爱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7月6日—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赴合肥周边红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先后至长临河古镇吴氏旧居、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和刘铭传故居进行参观学习。

活动首站来到合肥市肥东县长临河古镇,作为“巢湖水师”、“淮军文化”的摇篮,这里至今保留着具有徽风皖韵的古建筑,其中吴氏旧居为其典型代表之一。吴氏旧居是全国人大委员长吴邦国的故里,其父吴忠性先生是新中国测绘地图学的奠基人,为中国测绘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在参观中,党员同志们深深感受到良好家风家教对于个人成长、发展和贡献社会的重要奠基意义。

长临河古镇吴氏旧居留影

考察学习第二站——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在这里刘伯承、邓小平、陈毅、粟裕、谭震林指挥了当年波澜壮阔的解放战争,由此进一步实现“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伴随着纪念馆工作人员的语音讲解,党员们认真阅读纪念馆中丰富充实的史实记载,仔细参观老照片、实物等藏品,感受当年艰难的战斗过程,缅怀历史。参观结束后,面对鲜艳的党旗,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庄重宣誓,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党98周年致敬。

参观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

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第三站考察肥西县刘铭传纪念馆,该馆是为纪念晚清淮军名将、洋务派改革家、台湾首任巡抚——刘铭传而修建,以刘铭传传奇一生和淮军文化为主体内容,展示相关史料和其详细生平事迹。刘铭传在中法战争的台湾战场上领导军民奋起反抗,取得了基隆、沪尾两大战役的胜利。后来作为台湾首任巡抚,领导台湾军民进行政治经济文化建设,并取得丰硕成果。该馆已成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又一个标志性革命景点。党员同志们在参观学习中,再一次回顾百年历史,深刻了解了台海关系的发展脉络。

刘铭传纪念馆留影

本次赴合肥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们通过实地参观学习,感悟家国情怀,激发爱国之情,强化爱国之志,提高了党性修养,思想得以升华。同时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素材,将自身理论水平的提高与教学能力的增强相结合,立足岗位,不忘初心,将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性落在实处。

(张瑜/文、摄  王军、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1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