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活动

 
校“五老”报告团成员王雪琴为药学院作就业创业专题讲座
发布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7-02   浏览次数:288

 为响应国家“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号召,进一步提升学院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能力,药学院于6月28日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开展专题讲座,邀请校关工委“五老报告团”成员王雪琴为2017级学生做《梦想与现实的碰撞——谈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创业大赛》的专题讲座,讲座由2017级辅导员叶兰主持,30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王雪琴老师结合往届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创业大赛,分别从大赛的起源、意义和作品准备三个方面进行介绍。她从同学们学习过的《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这门课程切入,向同学们深入剖析职业生涯规划的方法,既从理论和实践来阐明大赛的意义,还引申到借助职业规划科学合理地规划大学生活,有助于明确大学方向,提高今后就业技能和择业能力。王雪琴通过历届参加省赛优秀作品的展示,进一步详细讲解比赛作品准备方向,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此类比赛,通过梦想与现实的碰撞,明确自己的方向,积累丰富的比赛经历,拓宽视野锻炼多方面的能力。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本次专题讲座的顺利开展,不仅让学生进一步明确大学目标,培养创新思维,激发创新创业热情,更积极推进学院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为学院2017级就业指导工作的开展提前奠定了基础。

(苏雪婷、叶兰/文  徐高蔚、高燕军/摄  李康才、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1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