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活动

 
麻醉学院成功举办2019届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
发布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7-12   浏览次数:166

2019毕业季,麻醉学子奔前程。为帮助毕业生树立“安全离校、文明离校、感恩母校”的意识,确保同学们顺利毕业,愉快地走向工作岗位,麻醉学院开展2019届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

再开一次动员会,强化文明离校意识

6月3日,麻醉学院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召开2019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动员会。2019届毕业生辅导员杨伟琼老师对学生们满怀不舍之情,在各位毕业生离校之际,再次向大家提出几点要求和殷切期望:一是在毕业离校期间要服从学校安排,积极配合完成各项离校手续,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加强安全意识。二是要树立远大理想,志存高远,积极就业,报效祖国。三是要不断学习专业知识,在专业上有所突破,充分展现母校毕业生的优良素质,为母校争光。四是要心系母校,无论今后身在何处,终将是一名皖医学子,以皖医为荣,有时间常回来看看。

动员会现场

再作一次经验分享,传承麻醉精神

6月4日上午,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办经验分享交流会,会上2019届两位优秀毕业生许亚辉、左荣华为学弟学妹们做经验分享。他们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学习、实习、考研和参加麻醉知识竞赛等宝贵经验,为低年级学生指明了学习、工作的方向和目标,并对“考研还是工作好”、“如何平衡实习与考研”、“如何科学备战竞赛”等问题作了精彩、明确的解答,鼓励同学们敢想敢做。最后,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在与学弟学妹们的互动中圆满结束,学长学姐们的肺腑之言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反响热烈。参会同学纷纷表示,优秀毕业生分享的宝贵经验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深受启发。

交流会现场

再宣一遍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鲜红的党旗,铮铮的誓言。6月24日,支部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不忘初心,入党誓词里有信仰;牢记使命,入党誓词里有责任;永远奋斗,入党誓词里有担当。重温入党誓词,支部党员牢记对党的承诺,坚守对人民的诺言,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对党的忠诚,用一言一行践行对人民的承诺。

宣誓现场

再开一次支部党员大会,明确行动纲领

6月24日,所有支部党员在学院会议室参加在校期间最后一次支部党员大会,杨伟琼老师首先强调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解读相关文件,讲解各项转接工作程序,确保每一位支部党员能了解并按时完成党组织转接工作。随后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党员进一步加强对党的理论、方针、政策的认识和了解,坚定支部党员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在扎实有效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的理想。

支部大会

再开一次组织生活会,强化知行合一

6月24日,支部党员在学院会议室组织召开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杨伟琼老师主持。杨伟琼就毕业生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文明有序离校,对全体学生党员提出建议和希望。民主评议环节,各位党员紧密联系自身情况,认真查摆学习、生活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在新起点上的自我规划与目标,明确深化了党员们坚持不断学习、时刻自省、务实前行、勇当先锋的责任意识。

组织生活会

再谢一次师恩,感谢恩师教诲

不忘初心,铭记师恩。支部党员代表向老师道一声诚挚的感谢“老师,您辛苦了”,为老师们最后再整理打扫一次办公室,向老师们敬献鲜花,与老师们真切沟通交流。感谢母校,以其严谨的治学态度熏陶我们,以其深厚的文化底蕴滋养我们;感谢恩师五年的培养与付出,教诲与关心,教导我们待人接物、求知治学、付出奉献、担当进取。在前行的路上,麻醉学院2019届毕业生们将继续秉承“精医、尚德、求实、自强”的校训,勤于学习,勇于担当,敢于奉献。

感谢师恩

再做一件好事,勇当先锋模范

尽己所能,奉献离校;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毕业离校之际,学院网站、微信平台、宣传栏上发布《麻醉学院2019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倡议书》,号召全体毕业生文明离校,捐赠书籍等物品给需要的学弟学妹,向师弟师妹传授自己大学的成功经验,留下对他们最真诚的期盼与祝福,并保持平和心态,心存信心勇气,正确处理现实与理想、个人与社会的矛盾,面向基层,扎身基层,让青春在实践中闪光。

赠送书籍

再打扫一次寝室,留下美丽校园

寝室是一个有爱的小家,是一个温馨的小窝,也是一个精神港湾,这里有大家可亲可爱的室友,我们在这里度过难忘的五年时光,留下美好的回忆。在离校前夕,辅导员杨伟琼老师号召麻醉学院2019届全体毕业生在离寝时带走所有的私人物品,不留下一片垃圾,并拍照发给辅导员完成最后一次线上“查寝”,给下一届学弟学妹们留下一个干净整洁的寝室。

干净的寝室


(杨伟琼/文、摄 李娜、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1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