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活动

 
护理学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用红色点亮青春之光
发布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7-15   浏览次数:210

 传承红色精神,放飞青春梦想。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引导更多青年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社情、民情,2019年6月26日至7月7日,护理学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以“追忆红军魂 助梦新时代”为主题,分别赴弋江区牌楼社区、镜湖区黄果山社区、南陵县峨岭村、泾县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和王稼祥纪念馆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系列实践活动。


关爱老人健康,爱心义诊送温暖


6月26日和7月7日,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仁爱天使”分队分别在黄果山社区、南陵县峨岭村为居民进行义诊服务、开展CPR(心肺复苏)教学以及慢性病和防溺水宣教活动,活动被芜湖新闻报道。


活动现场(一)

芜湖新闻报道截图

6月26日上午,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微光”分队志愿者们走访了牌楼社区10户三无老人,为老人们测量血压,打扫卫生,宣讲健康知识,谈心聊天,并赠送了爱心物品。


活动现场(二)

丰富文化生活,文艺演出进社区

为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6月26日上午,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微光”分队在弋江区牌楼社区为社区居民送上歌曲、双节棍表演、舞蹈、合唱等文艺节目,演出中组织互动游戏,分发礼品,增进了社区居民之间的交流。

助力慢病防控,共筑健康中国梦

6月26日下午,志愿服务队邀请内科护理学教研室教师杨柳在牌楼社区开展慢性病自我管理专题讲座,为老人们讲授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关节炎等常见老年慢性病的健康知识,让他们进一步了解到慢性病自我防治知识,做健康生活方式的实践者和受益者。


讲座现场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伟大奋斗精神

7月6日,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仁爱天使”分队赴泾县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和镜湖区王稼祥纪念馆进行红色革命教育活动。党员志愿者们在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传承和发扬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学习文化知识、锤炼品格意志、矢志奋斗拼搏,让青春在志愿服务中闪光。


活动现场(三)

此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展现了广大护理学子自信昂扬的精神风貌,引领青年自觉传承红色基因,从红色文化、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行力量,在实践中锤炼自我、升华自我,以敢闯敢创的锐气、勇攀高峰的志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勇立时代潮头,用青春同心共筑中国梦。

 (李健、史敏/文  李紫薇、许航/摄  吴梅、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1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