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宣传

 
【主题教育·学思践悟】研究生学院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民法典专题普法宣传讲座
发布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6-07   浏览次数:19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要求,提升师生法治素养,营造学习、宣传、运用民法典的浓厚氛围,研究生学院党委将主题教育读书班和支部书记培训、党员集中培训相结合,于66日下午邀请人文与管理学院教师、芜湖市民法典宣讲团成员徐进老师作“读懂民法典,共享美好生活”专题普法宣传讲座。会议由研究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戴照福主持,全体师生党员通过现场学习和线上直播的方式参与。

徐进介绍了民法典的由来、意义和先进性,分别从总则、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和侵权责任编7个方面,结合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案例,对民法典的主要内容进行解读,并带领与会师生详细学习了民法典的基本原则和对于人民生活的积极影响。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进一步领会到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

本次讲座带领全体教工、学生党员学习了解了民法典的具体内容,激发了全体党员的学法热情,为学院做好普法宣传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研究生学院党委将持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

讲座现场

线上观看

(汪雷/文  程小龙、过慈浩/摄  戴照福、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1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