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宣传

 
【实践致青春】实践青春 绽放光芒——人文与管理学院“博谘·心梦”实践队与管山社区开展“把爱传递”共建活动
发布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7-03   浏览次数:222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青年学子服务群众的意识和本领, 6月25日至30日,人文与管理学院“博谘·心梦”实践队与鸠江区管山社区共同开展了“把爱传递”结对共建活动。

      普法教育,理传大街小巷。实践队员在管山社区范围内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法、情、理相结合的方式,从老年人的权利、权利维护、医疗法律三个方面开展宣讲。随后,志愿者前往管山社区农贸市场分发并讲解普法宣传单,对居民所关心的法律问题及政策进行了专业细致地解答,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法律服务的温暖与关怀,实现法律志愿服务与居民生活的“零距离”接触。

      党史宣讲,喜庆建党华诞。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实践队前往管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学好百年党史,凝聚奋斗伟力”党史宣讲活动。志愿者向社区居民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以及取得的伟大成就,现场气氛热烈,社区居民热情参与互动。

      助力残障,爱洒阳光家园。实践队除了在管山社区“阳光家园”定期开展帮扶残障人群素拓活动外,还以暑期“三下乡”为契机,集中开展“把爱传递  致力助残”系列助残志愿活动。通过开展拼音汉字教学、你画我猜、积木搭建、红色谜语、制作卡纸红旗、学唱国际歌等有趣活动,进行教学知识,进一步沟通情感。面对生活旅途中的磨难,“阳光家园”有一位位无私奉献的老师,有不间断致力帮扶的志愿者,阳光一直都在、温情永远传递。

     “博谘·心梦”实践队结对管山社区开展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将爱心助残、普法宣传、党史宣讲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教育引导青年学子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活动,在社会实践中勇担新使命,建功新时代。

(訾梦婷、刘博宇、耿怡茹/文、图  钱彬彬、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1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