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宣传

 
我校开展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部门:办公室(党办、校办)  发布时间:2023-09-18   浏览次数:30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增强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技能,我校联合芜湖市委网信办等多家单位,紧扣“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于9月11日至17日线上线下开展了一系列形式鲜活、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推动网络安全宣传接地气、聚人气。此次活动由校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处、保卫处、团委等部门联合举办。

多场次活动,网络安全校园主题活动有序开展

9月12日中午,学校举办了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校园日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向师生发放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手册、防电信诈骗宣传单等,宣讲网络安全知识;引导师生参与线上网络安全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并进行现场答疑解惑;开展钓鱼式情景模拟,测试网络安全警惕性,并反复向师生提醒要提高保护个人隐私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9月16日下午,联合省学联、安徽电影集团举办了防网络电诈电影《孤注一掷》观影活动,并就防网络电诈的重要性开展了现场宣讲。此次活动吸引了800余名师生参与,观影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电影生动的故事情节和案例再现,能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网络电诈的危害。

线下主题活动有序开展

多方式学习,线上线下网络安全主题学习效果显著

学校通过开设线下讲座、专题网站、学习专栏、线上网络安全课堂、线上互动话题专区等方式,不断丰富师生网络安全学习和互动渠道。

新生入学教育和新进教职工主题教育活动中,学校邀请了高校园区派出所警官结合电信网络诈骗形式、网络安全法等进行了宣讲,覆盖4000余名师生。各学院结合工作实际,通过“三会一课”、主题班会、座谈会、观看视频等形式,组织师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网络安全知识学习活动。

网络安全讲座和主题班会

专题网站持续更新网络安全宣传动态和安全知识供师生学习。线上讲座汇聚了重庆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上海交大等知名专家学者就“如何认识网络素养”“如何辨别网络信息”“如何保护好网络个人隐私”“如何识别网络诈骗”等话题的宣讲视频,共计2000余名师生开展了线上学习活动。师生通过话题讨论专区分享了“我身边的网络安全”的情景和案例,分享和交流身边网络安全故事。活动充分调动了师生传递正能量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网络环境。

 

线上学习和互动

多平台宣传,校园网络安全宣传氛围浓厚

校园网首页大图、校园电子屏、宣传栏、公众号、校园号等多宣传平台通过多种维度就网络安全宣传周进行了同步宣传,营造了浓厚的校园网络安全宣传氛围。

 

校园网络安全宣传氛围浓厚

本次“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主题活动,丰富了师生网络安全知识储备,提升了师生维护网络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使“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加强与属地部门协作,持续开展多样化网络安全教育、网络普法宣传等活动,共育健康向上网络文化,共建和谐良好网络生态。

(晏多闻/文  濮程、张翠翠/摄  黄顺国、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1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