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宣传

 
【实践致青春】人文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暑期“三下乡”系列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8-30   浏览次数:186

       为不断增强青年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充分发挥社会实践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劳育教育中的重要作用,人文与管理学院认真组织、积极部署,指导学生开展暑期“三下乡”系列社会实践活动。

       法润童心,快乐同行

       学院博谘·法润江淮实践队与安徽省广德团市委建立联系,在广德市青年之家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小学生开展宪法知识小课堂。团队成员帮助小朋友理解宪法的概念,树立宪法是根本大法的法律观念。同时,从学生学习、生活着手,重点选取校园欺凌和交通安全两个方面开展深入宣讲,教唱拒绝欺凌小童谣,普及道路交通安全法规知识,并用发生在身边的实例来讲解宪法知识,帮助小朋友认真学习宪法、了解宪法、遵守宪法。

活动现场(一)

      关爱儿童,健康成长

      博谘·初心实践队在安庆先锋社区儿童服务站开展以“关爱儿童  健康成长”为主题的留守儿童宣传活动。志愿服务队分别组织开展了心理团体辅导课堂和强军精神学习活动,志愿者与孩子们积极互动,为大家介绍心理团体辅导,提升孩子们的心理素养;带领学习强军精神,学唱军歌,了解红色历史,激发孩子们的爱国情。志愿者充分发挥专业知识在社会活动中的作用,让社区留守儿童感受到了温暖和关爱。

活动现场(二)

      寻访校友,共话成长

      校友是连接社会和学校的重要桥梁,博谘·端寻毅访实践队赴马鞍山市妇幼保健院寻访优秀校友袁亮,聆听成长故事,共叙爱校情怀。

      袁亮,我校2014届公共事业管理毕业生,现就职于马鞍山市妇幼保健院医务科。在与袁亮的交流中,实践队员深刻感受到了袁亮身为皖医学子的骄傲和身为医务工作者的自豪。他表示,自己平时很关注母校发展,对学校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振奋;工作中自己一直爱岗敬业,深受领导和同事的夸赞,展现了皖医学子的责任与担当。在寻访过程中,学长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与怀念,以及对在校学弟学妹的关切与期许。

活动现场(三)

      相约青绿,美丽城区

      建设美丽中国,人管青年在行动。博谘·行青绿筑同心实践队来到合肥逍遥津,以公园绿地面积、绿地利用和保护情况为主题开展实地调研。通过走访、实地观察等方式,调研分析了城市公园绿地的保护利用现状与存在问题。期间,实践队还组织开展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研讨活动,在合肥市瑶海区星空书屋开展了“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主题宣讲活动,积极向青少年儿童宣传生态文明思想,讲好建设美丽中国的故事。最后,实践队来到瑶海区二十埠河畔进行河岸清理活动,以自身行动投身绿色环保实践,体悟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来之不易。

活动现场(四)

(董家丹、丰芸、胡珊、沈思恬/文  陈天诺、陆婷怡等/图  钱彬彬、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1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