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宣传

 
药学院开展“安全教育特聘讲师”聘请暨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10-11   浏览次数:222

为加强大学生法治教育,增强药学院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共建平安和谐校园,10月10日,药学院聘请芜湖市公安局高校园区派出所副所长王永亮为学院“安全教育特聘讲师”,并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常见案件的发生和防范”的安全教育讲座。药学院2023级全体学生、各年级主要学生干部参加线下讲座,实习年级学生、联合培养学生同步线上参会。讲座由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林羽主持。

会前,药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娜为王永亮颁发了聘书。

讲座中,王永亮围绕在校大学生涉及的人身安全、网络安全、防电信诈骗等安全问题,结合案例和数据进行详细分析。他阐述了新形势下影响大学生的不安全因素、大学生在安全防范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原因,重点结合电信诈骗案件,分析了诈骗手段和案件特点,讲解了各类诈骗的应对方法和防范措施,提醒广大学生谨记“十个凡是、三个不、两个建议、一个核实”,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价值观和交友观,切实提高反诈、防诈的意识和能力。

安全教育是大学生的常修课必修课。本次讲座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有效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处置能力,进一步提升了校园安全管理水平及风险防范能力,有利于共同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

聘任仪式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刘晓旭/文  唐保露等/摄  吴林羽、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1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