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宣传

 
人文与管理学院组织学生骨干学习爱国主义教育法
发布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11-03   浏览次数:161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学生国家意识和法律素养,11月2日,人文与管理学院在赭麓校区组织学生骨干学习爱国主义教育法。会议邀请法学教研室教师王翔作为主要分享嘉宾,学院党委副书记钱彬彬主持,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参加。

       王翔在分享学习体会时指出,爱国教育法的实施对于振奋民族精神、凝聚人民力量、推进强国建设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他从法律的角度、教育工作者的角度、爱国者的角度,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爱国主义教育法出台背景”、“爱国主义教育法要点”、“爱国主义教育法意义”等三个方面的内容,并结合案例分析了爱国主义在当今社会中的现实意义和实践路径。现场两名学生代表结合学习心得体会,就当代大学生如何爱国进行了分享。

       钱彬彬作交流发言,指出当代中国青年身在一个伟大的时代、一个伟大的国家,爱国是新时代青年实现人生价值的力量源泉,要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把爱国主义思想落实到具体的学生和生活之中,做表率,当先锋。

       通过专业讲解和精彩分享,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爱国主义的内涵和价值,进一步引导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大力弘扬和践行爱国主义精神,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讲座现场

  (谭晓宇/文、图  钱彬彬、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1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