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宣传

 
人文与管理学院与北京隆安(芜湖)律师事务所联合举办2023年大学生模拟法庭比赛
发布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11-28   浏览次数:168

       为深化我校法学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强化法律实践教学,11月27日,人文与管理学院与北京隆安(芜湖)律师事务所在北京隆安(芜湖)律师事务所模拟法庭联合举办2023年大学生模拟法庭比赛。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国平,法学教研室主任高玉玲,法学教研室部分教师,2021级及2022级法学专业部分同学,北京隆安(芜湖)律师事务所主要负责人及部分律师参加活动。

        本次比赛参照安徽省2023年大学生模拟法庭比赛规则及流程进行,分为书状撰写阶段和现场法庭阶段。在现场法庭阶段,原告方与被告方围绕诉争案件,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分别阐述了各方的诉讼请求和答辩事由,并进行了紧张激烈的法庭辩论。比赛分为陈述、发问、辩论、总结四个环节,其间三位评委对原告方和被告方均进行了提问。现场总结陈词后,在场的北京隆安(芜湖)律师事务所律师结合自己的执业经验为同学们提出了宝贵建议,三位评委也进行了精彩点评。经评委合议,本次比赛共评选了最佳辩手奖(一等奖)2名、最佳书状奖(一等奖)8名、优秀书状奖(二等奖)11名。

        人文与管理学院通过本次比赛,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练、以赛促学,全面提高了学生综合运用法律知识、理论和法律方法论的水平,为进一步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卓越法律人才做出了积极探索,同时也为我校参加安徽省2023年大学生模拟法庭比赛储备了优秀人才。

比赛现场

(王冠男/文、摄  王军、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1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