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宣传

 
护理学院“量身定制”系列专题讲座 助力新生扬帆起航
发布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11-14   浏览次数:135

为帮助新生深入了解校情院情,增强爱校荣校情感,巩固专业思想,更好地适应大学学习生活,护理学院于11月4日至11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面向2023级新生开展系列讲座。

讲座现场(一)

解读培养方案,指导专业学习。11月4日晚,基础护理学教研室主任汪苗从专业培养目标、成为什么样的人才、大学阶段时间分配、分学期课程设置及授课时数等方面解答同学们专业学习上的疑惑,引导新生同学明确学业规划和发展目标,尽快转变角色投入崭新的大学生活。

加强心理调节,适应大学生活。2020级辅导员范绮慧作《我的新生活,从“心”开始》专题讲座,从“进入大学面临的变化”“常见大学新生适应问题”“为什么会出现适应问题”“我们可以做些什么”四个方面进行阐述,有针对性地对新生在角色转变时常见的心理问题进行了解答,帮助新生们树立“心”标准,解答“心”困惑,提供“心”方法。

开展法制教育,增强法治思维。2021级辅导员王武祥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题向新生们作普法宣传教育,围绕“人民权利构成民法典的内容”“民法典被称为‘法典’的原因”“深刻理解民法典的重要意义”“民法典亮点解读”等方面,结合贴近生活的事例,引导大家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更好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切实增强明辨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

明确学习规划,砥砺职业素质。11月11日上午,校关工委“五老”报告团成员王雪琴老师受邀作专题讲座,以“选择学习专业的理由”“如何做好职业规划”两个问题为切入点,围绕“生涯彩虹图的指导作用”“我来大学学什么”“护理学专业的课程优势”及“护士职业生涯的发展路径”四个方面,深刻讲解做好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规划好大学学习生涯,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新时代好青年。

走进基础医学,激发学习兴趣。校关工委“五老”报告团成员张根葆教授从“正确认识和理解医学与医学基础课程”“为什么要学好基础医学课程”“学习中可能存在的问题与困难”“怎样学好基础医学课程”四个方面,向新生们阐释了基础医学的发展历程、现状及面临的问题等,指出学好基础医学的重要作用,强调作为医学生应该系统地掌握医学基本理论、基本技能,精医尚德,增强本领,努力成为一名高素质医学专门人才,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讲座现场(二)

讲座现场(三)

护理学院一直十分重视新生专业思想教育和适应能力教育,积极发挥教师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结合专业特点,为新生“量身定制”系列专题讲座,旨在帮助新生更好地融入大学学习生活,进一步明确职业发展规划,促进健康成长成才,在自我塑造和自我发展中努力实现青春梦想。

(沈阳/文  方谦、吴云瑞/摄    王亚娟、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1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