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展示

 
第二附属医院在“芜湖市第三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获第一名
发布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7-13   浏览次数:310

7月11日,由共青团芜湖市委员会、市文明办、市民政局主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市社会工作(者)协会协办的“芜湖市第三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海螺会议中心举办。由第二附属医院团委选送的青年志愿服务项目“Woohoo急救——蓝丝带行动”取得了大赛第一名的好成绩,为医院急诊医学科创建市级青年文明号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推动了医院共青团工作进一步向前迈步。

获奖合影

比赛现场,第二附属医院参赛选手以PPT汇报的形式,声情并茂地讲述了项目开展中遇到的令人难忘的记忆。无论是在“急救科普宣传”中,还是在“第一目击者培训”及“急救小课堂”活动时,每一次对公众开展急救知识技能培训,总能看到大家殷切又专注的目光。医院急诊医学科负责人叶胜博士说道,“我们所坚持的是一件关爱社会、极具影响力的事,多一个人受益就有多挽救一个生命的可能”。精彩的汇报获得了现场评委的一致认可,最终在参加决赛的16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获得志愿服务项目第一名的佳绩。

通过青年志愿者服务项目的开展,第二附属医院打造了一支急救科普宣传队伍及应急医疗反应队伍,不仅提升了社会公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也为健康芜湖建设贡献了皖医力量。

获奖牌匾

近年来,第二附属医院急诊医学科依托急诊急救大平台建设,在公众急救体系建设中不断探索总结经验,逐步实现“院前急救-院内急诊-重症监护急救”模式的流程化建设,积极融入城市急救圈发展。科室通过积极发挥青年党团员的内在动力,推进医疗服务不断提升、青年思想素质不断提高,在芜湖市青年文明号创建的过程中不断探索创新,取得了优秀成果。

第二附属医院团委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续推进“Woohoo急救——蓝丝带行动”项目,让急救培训融入校园安全建设中,培养出更多合格的“第一目击者”。同时,第二附属医院团委将进一步打造青年志愿服务项目,不断推动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化、专业化、社会化发展,引导青年职工在志愿服务中展现职业素养和人文关怀,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汇聚青春力量。

活动合影

(汪莹/文、图  胡兴、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1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