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展示

 
【主题教育·青春向党】我校“芦花”志愿服务队获评安徽省“月评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发布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7-24   浏览次数:539

近日,安徽省文明办揭晓了2023年6月份“月评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评选结果,其中个人典型3个、组织典型2个、项目典型3个、社区典型2个,我校公共卫生学院“芦花”志愿服务队成功入选先进组织典型。

获奖截图

“芦花”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4年5月,团队始终秉承“服务他人、服务社会”的宗旨,发动组织学校青年学子发挥专业所长,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为全民健康和科技进步贡献青春力量。“芦花”志愿服务队成立九年多来,共有1441名师生加入,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400余场次、服务群众7万余人次。志愿服务队通过多年努力,入选2022年全国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示范团队,提交的“科技筑梦赋能成长,知识科普助力健康”志愿服务项目被评为国家级优秀项目;获得第四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国赛铜奖1项、省赛金奖1项;多次被中国健康教育、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评为国家级“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志愿团队”;连续五年获安徽省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行动一等资助;多次获得安徽省暑期“三下乡”优秀实践团队等荣誉。志愿队成员中涌现出多名国家级、省级优秀共青团员和优秀青年志愿者等实践典型。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国家级优秀项目证书

一直以来,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品德与专业兼修、理论与实践并重,通过广泛开展学雷锋活动、志愿服务活动、“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等,强化青年学子的理想信念教育和社会责任意识培养,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罗文杰、刘泽权/文  龚梓萌、邰玉/供图  方基勇、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1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