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活动

 
医学影像学院积极开展多项活动应对雨雪特殊天气
发布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12-18   浏览次数:202

近日,芜湖迎来降雪天气。接到雨雪预警后,医学影像学院迅速反应,积极组织师生开展多项活动,应对雨雪特殊天气,保障正常教学、学习和生活。

冰雪思政,用奋斗成就中国梦。12月18日中午,医学影像学院组织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冰雪运动课程思政——冬季体育运动安全”讲座,由学院团委书记张昱昊主讲。张昱昊通过讲述北京冬奥会中展现的中国精神以及我国奥运健儿参加北京2022年冬奥会为国争光、奋力拼搏的故事,让同学们感知冬奥背后的中国力量,培育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会上,张昱昊还普及了冬季体育运动时所需要注意的安全问题,鼓励大家适量运动,增强体质、锻炼意志。

讲座现场

扫雪除冰,用劳动服务身边人。突如其来的大雪使得校园洁白而静谧,但也给同学们出行带来不便。为保障师生出行安全,医学影像学院志愿队带上铲雪工具,积极投入到扫雪除冰的行动中。志愿者们不畏严寒,遍布校园各处,重点打扫楼梯和光滑地砖路面。大家分工明确,认真细致地在责任区边铲边扫,各种清扫工具轮番上阵,全力清除校园内的积雪和暗冰,“影像志愿蓝”也给洁白的校园添上了一份生趣。

清除积雪

雪景如画,用运动感染学生。校园雪景美如画,同学们聚在一起拍照、打卡、发朋友圈,堆雪人、打雪仗,小时候的运动齐上阵,让寒冬变得温暖难忘。大家纷纷表示,考试月期间学业繁重,突如其来的雪景和雪仗冲淡了考试压力,哪怕双手冻得通红,也没有减弱自己的热情。

校园雪景

面对近期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医学影像学院将持续落实学校各项应急预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应对工作,全力以赴为全院师生营造一个温暖、安全、稳定的环境。

(胡德俊/文  林明露/摄  黄侃、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1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