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活动

 
公共卫生学院以除雪为契机开展劳动教育活动
发布部门:皖南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20   浏览次数:274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劳动育人的作用,积极引导青年学子树立正确的劳动观、价值观,进一步推进新时代高校劳动教育工作深入开展,近日,公共卫生学院开展了以劳动教育为主题的除雪活动。

以雪为令,闻雪而动——入党积极分子积雪清扫活动

瑞雪来临,满城银装。在一场大雪的洗礼下,校园内增添了浓厚的“冬”的气息,但厚厚的积雪却为师生们出行带来了安全隐患。为保障师生安全和正常教学秩序,12月19日,公共卫生学院2022级辅导员郭志远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积雪清扫活动。活动中,他们顶着寒风,踏着积雪,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教学楼前、台阶上等学生在校的必经之路,都留下了同学们热情的身影,他们凝聚的力量让这个冬日变得格外灿烂温暖。同学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和辛勤努力的成果获得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充分体现了公卫学子团结协作、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活动现场(一)


活动视频(一)

劳动教育,释放压力——“雪人”大比拼征集活动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为带领青年学子感受冬韵雪趣,体会冬日浪漫,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艺术修养、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12月18日,郭志远组织开展了雪人照片征集活动,将劳动与体育、美育相融合。活动中,各年级同学踊跃报名积极参加,他们纷纷前往校园的操场、广场,利用积雪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创造出了一个又一个栩栩如生、憨态可掬的雪人,为冬日里的校园增添了一抹亮色。

活动现场(二)

活动视频(二)

冰雪世界,温暖相伴;冬日活动,快乐无限。本次活动以除雪活动为契机,与劳动教育相结合,充分展示了公共卫生学院青年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强烈责任感,切实培养了同学们互帮互助的团队精神和热爱劳动的实践意识,进一步保障了学校师生的人身安全和正常教育教学秩序。今后,公共卫生学院将继续推进劳动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构建和谐温暖校园贡献力量。

(郭志远、邰玉/文   莫安琪/摄  方基勇、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1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